搏击风雪的铁路“大车” 中国铁路沈阳局守护旅客平安出行路
2020-11-25 17:5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大范围降雨,大幅度降温,大面积冰冻……从11月18日开始,东北地区迎来一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恶劣的气候造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高铁和普速铁路接触网覆冰、雪漫线路等灾害,给铁路运输秩序带来较大影响。

  危急时刻,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机务段火车司机们全力投入到战雨雪冰冻、保运输畅通的攻坚战中。

  主动请缨担重任

  11月18日,大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孙家东下班刚到家,就接到了单位的冰雪预警通知,需要出动一台去往丹大铁路线方向的接触网刮冰车。

       得知信息后,孙家东穿上工作服就往单位赶,加入到“抗雨雪、保通畅”的队伍中来。

  刮冰作业任务既紧急又艰巨。如果不在当晚把覆冰的接触网处理好,就会影响到次日列车正常开行。孙家东驾驶刮冰车一站又一站、一遍又一遍地清理接触网上的覆冰,一直作业到19日9时。

  19日,一列又一列动车组由大连北站发向丹东,当天19时,孙家东准时出现在动车所里,“咱干这活就要做到随时待命,随时应战!”孙家东说。

  坚守岗位不退缩

  11月19日,司机于元庆、副司机毕炎淼担当沈阳至大连间K1566次旅客列车出乘任务。

       由于受不良天气影响,列车全线晚点,接车时间不定。二人待乘了整整12个小时,才于11月20日0时接到通知:K1566次计划3时整点开车。

  寒冷又漆黑的夜里,于元庆和毕炎淼冒着雨雪前行,准时到达沈阳站准备接运。他们克服困难,认真执行作业标准,驾驶机车时严密盯控,积极抢点运行,尽最大努力把旅客早一点送达目的地。

  20日9时41分,K1566次安全抵达大连站,旅客平安下车回家。

  挺身而出齐攻艰

  11月18日至19日,从哈尔滨开向大连方向的列车,受天气影响出现了大面积晚点情况。

  18日中午,大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赵梦按工作计划,乘坐G703次到沈阳站,接运终到大连北站的G710次乘务任务。

       大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岳玉鑫准备乘坐G710次动车组列车回到大连北站,他碰到了赵梦。为帮助赵梦,他主动请求陪赵梦一同担当G710次动车组列车乘务回到大连北。赵梦和岳玉鑫轮流休息,直到凌晨4点从沈阳站出发,开行G710次动车组列车,两小时后安全抵达大连北站。

  与此同时,大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李俊在沈阳站接运G8184次乘务,足足在候车室等候8个多小时;动车组司机赵磊,主动要求连续两天晚上在线上执行刮冰任务;动车组司机王君鹏放弃休息,主动要求担当次日动车组列车执乘任务;动车组司机叶孟南主动要求担当热备机车工作,准备随时开行列车……

  在这场搏击风雪的战斗中,一个个执着坚守的身影让人由衷敬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正是这种坚守和奉献,确保了旅客的平安出行。(文 赵威 白玉姝 李季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