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赵氏孤儿》震撼压轴 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圆满收官
2020-11-30 09:14:49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大型民族舞剧《赵氏孤儿》震撼压轴 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圆满收官

  11月28日晚,作为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的压轴大戏,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赵氏孤儿》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精彩上演,冲突强烈的剧情、扣人心弦的音乐表现力以及演员们的完美演绎带给观众极大的心灵震撼和艺术陶冶。演员谢幕时,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艺术院校的学生在出场时表示“纸巾都不够用了”“舞剧看到泪目,平生第一次”。大连观众如此懂艺术也让演出方倍感欣慰,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中心负责人说:“大连真的是一座具有艺术气息的城市。”

  随着《赵氏孤儿》的精彩落幕,历时一个半月、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大连艺术节“秋之韵”演出季也宣告圆满结束。“秋之韵”演出季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季,旨在充分发挥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这一城市核心舞台传播主阵地作用,培育和提高大众艺术鉴赏水平,塑造城市高雅的审美取向和文化品格。在节目选择上侧重于国家一流表演团体具有特色的大型原创作品,涵盖交响乐、民乐、芭蕾、话剧、舞剧等8台不同形式剧目,演出团体以专业闻名,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芭蕾舞团等国内顶级艺术团体。

  演出季期间,共有近7000名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雅艺术,很多场次都是一票难求,极大地提振了疫情后大连演艺市场。所有演出场次均可使用大连文化惠民卡也真正让市民享受到了文化福利,在感受高雅艺术的过程中,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增强。大连文化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办好大连艺术节活动,将引进更多更高水准的演出,让艺术点亮大连市民的生活,让城市因艺术而升华。(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