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公安文圣分局采取“四项举措” 助推公安窗口服务提档升级
2020-12-01 10:4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阳市公安局文圣分局采取四项举措,坚定不移简政放权,持之以恒优化服务,依法依规加强监管,努力实现公安窗口服务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精简办事流程 精简审批材料

  精简办事流程,实现“一窗通办”。文圣分局整合窗口职能,采取直接下放的方式,将49项审批事项全链条下放到文圣区各基层派出所;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受理所有下放到派出所的各项业务;设定专职人员负责对所有行政审批业务进行解答、受理、一站式审批、备案。

       文圣分局简化审批程序,全面清理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实施审批项目流程再造,分局各警种不再对这49项审批事项进行审批,只负责督导以及监管;公开行政审批办事指南,明晰办事环节,同步“一次性告知、一张表受理”,减少群众跑腿、压缩办理时限。

       文圣分局精简审批材料,统一标准简约办,通过“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进一步简化证明手续,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一律取消,对非关键性材料实行容缺受理。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切实提质增效

  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办事方便”。文圣分局优化窗口办事环境,在群众等待区为群众提供饮水机、充电器、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添置绿色植物进一步美化环境。

       文圣分局落实引导帮助制度,提供“一站式”引导服务,设立综合咨询台,落实专人对接,第一时间聆听群众诉求,按照群众诉求,梳理办事流程,解释政策法规,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及时排惑解难,切实提质增效。

       文圣分局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对窗口受理民警、辅警的语言、业务、形象等进行统一规范,组织学习现代文明礼仪和推行标准化服务,按照公安窗口建设要求组织民警、辅警专题培训,让群众真实感受到警务工作的贴心和热情。

       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 让群众少跑腿

  延伸服务触角,践行“群众导向”。文圣分局延长服务时间,公安窗口提供预约办、延时办、错时办,专门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积极探索“公安交警政务服务融合、警务室24小时自助服务”等特色服务, 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群众的服务需求。

       文圣分局延展服务空间,借助辽宁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及辽阳市政务一体化平台,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对网络服务平台的宣传咨询推广,引导群众使用互联网进行申办,扩大“一次不用跑”业务办理范围,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延伸服务通道,分局始终坚持助推营商发展,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居民住户、商铺等场所,送“政”上门,收集民意,“一对一”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牌难、办证难”的问题。

       规范监督流程 拓展监督渠道

  健全监督管理,覆盖“服务全程”。文圣分局健全监督机制,制定实施《文圣分局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投诉机制》,建立信访接待、窗口服务、内部传递、首问负责等多项制度。

       纪检督察部门成立窗口服务督查小组,对窗口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审批权力运行等环节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规范监督流程,文圣分局通过现场、电话、来信、来访、网络等渠道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统一填报监督投诉登记表,第一时间移交分局督察大队,由督察大队报告主要领导后立即开展调查。

       对问题正在发生的举报投诉,督察部门需在接到监督投诉登记表后24小时内,向当事人进行反馈;其他的举报投诉,督察部门需在3日内给予当事人反馈。

       文圣分局拓展监督渠道,通过“一对一”讲解窗口评价器使用管理,多渠道宣传解读服务新举措,设立群众意见信箱,值守群众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群众投诉建议,群众监督建议促进窗口优质服务成效明显。(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