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
2020-12-03 17:3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2月1日,由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党总支书记郭洪渊等出席开营仪式。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日本仙台大学、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的负责人和318名首期开班学员通过“中文联盟”平台在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摄影 赵昕怡

  张伟在开营仪式上表示,疫情期间,全球中文教育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催生了在线中文教育的新模式,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开展,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海外中文学习者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华语言与文化教育教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致辞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为一名文化艺术的授课教师,我努力在音乐艺术相通的共性中找到艺术交流的切入点,设计好教学内容,用音乐的语言普及艺术无国界的理念。”授课教师付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一定会以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严谨的专业教学态度,与世界各国的同学们共同完成这次富有意义的教学、演奏及交流之旅。”

  海外教师代表、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中文系课程主管卓宥佑博士进行了线上发言。他们希望学员们把握住通过线上平台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机会,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谊传承的使者。

  马来西亚新国民型中学校长洪贵蕊,日本仙台大学学生奥田大喜,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学生娜塔莎,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学生詹道安分别发言,认为本次培训项目满足了海外中文学习者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热切需求,非常期待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体验历史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了解中国沈阳地域文化。

  仪式上,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授课教师代表共同呈现了鼓乐合奏《龙腾虎跃》、京剧《赤桑镇》选段、民族器乐小合奏《赛马》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是沈阳师范大学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培训时间自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9日,共分五期。

       项目从汉语实用表达出发,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疫情下汉语国际教育的新模式。(文 赵昕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