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河北派出所全力护航抚顺石油“大动脉”
2020-12-08 19:53: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16日,辽宁石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杨漾来到抚顺河北派出所,对河北派出所一年来为抚顺石油保驾护航表达谢意。

  辽宁省抚顺市是煤炭之都也是石油之城,石油管线是抚顺经济的“大动脉”。辽宁石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修建的一条输油管线途经抚顺市河北乡三个行政村,长度约20公里。长期以来,经常有不法分子钻孔盗油,也有因施工单位非法施工造成管线损坏,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抚顺市河北派出所全力护航抚顺石油“大动脉”

民警在巡查线路 供图 抚顺市河北派出所

  由于管线绵长,辽宁石油实业员工有限,巡线护线任务很难开展,因此公司向抚顺市国资委提出了申请,希望政府协助开展管线巡逻工作。

  今年初,抚顺市国资委联合抚顺市公安局内保分局、顺城分局内保大队专程来到河北派出所协商石油管线巡逻工作。尽管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量比较大,所长王晓峰仍然表示要克服一切困难护航抚顺石油“大动脉”,并认真到管线沿线摸排调研,迅速组建了专门的巡逻队伍,并结合区域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巡逻计划。

  巡逻队由河北派出所所长王晓峰亲自带队,全所民警、辅警都被分配了相应的巡逻路线,确保每周至少全面巡逻五次。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工作,王晓峰所长还亲自找到石油管线涉及地区的三个村主任,召集各村治保主任加入巡逻队伍,并组织村民协助日常的巡逻管理工作,大家一旦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巡逻队开展工作一年以来,累计巡逻1600余次,出动警力6800余人次,全线未发生一起盗油案件,同时通过日常的巡逻宣传,也为企业消除诸多安全隐患,避免经济损失。

  今年5月,孤家子村一处旱田改水田工程,改造范围正好在输油管线之上,当日工程车刚进入施工现场,就被河北派出所巡逻队及时发现并制止。通过协商,最终确定地下埋有管线部分由人工挖掘,避免了工程车挖掘的施工风险。(文 李子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