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千金派出所“双管齐下” 让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商企发展
2020-12-09 20:0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抚顺市千金派出所不断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形成集“政治建警、民生警务、服务群众”三位为一体的融合警务模式,对营商环境、治安环境齐抓共管,取得显著成效。

  千金派出所以民生警务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结合辖区商企营商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促和谐、保平安、惠民生、谋发展”的总体战略,聚集公安建设目标,净涤执法顽瘴痼疾,力施“大起底、大讨论、大走访”三大主题实践。

  千金派出所地处商业繁华区,交通枢纽中心人员密集,近年来,千金派出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为先手,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载体,以提升人民群众满足感为目标,从三个方面提升强度和硬度,即聚集“一条主线”,全面梳理排查;学当雷锋标兵,做营商环境先锋;前置警力,商贸繁华区深化“五大警务区”工程,其主旨就是“见警、亮警、强警”,打压犯罪空间,为辖区百姓安居和营商创造可靠的治安保障。

  千金派出所推出深化警企“三贴近”的贴心工程。即贴近商企,贴近街道社区,贴近百姓生活,在每个重点企业建立警务室,安排一名民警,通过“三贴近”工程的运转,为辖区重点企业建立协作机制,为商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国庆期间,有市民到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工地的两台汽油发电机丢失,价值近万元。案件中队接警后立即展开侦破工作,通过视频筛查,于当天下午在案发现场附近将嫌疑人卞某抓获,并起获了赃物,卞某同时还交待了其他5起偷盗案。

  千金派出所充分利用高科技,采取“人工+智能”模式,网上网下、虚拟现实同步推进社区警务和窗口服务工作。派出所牵头协调电力、物业、燃气、自来水等关于民生的职能单位,组建“社会联动服务网络”,为群众求助事项提供对口服务。千金派出所优化政务窗口,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推进在线服务、实体服务、自助服务“三位一体”建设,不断完善一窗办、网上办、简化办、应需办和“四办”工作模式,兑现“只需跑一次”的公安承诺,加快形成了全覆盖、全天候、全日控的抚顺公安政务服务新格局。

  截至今年10月底,千金派出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9人,治安处理98人,刑事拘留10人,破获一起影响较大的干扰抗“疫”销售假口罩大案和一起非法吸储大案,两起重大网络和聚众赌博案,各类案件发案与去年同比均呈大幅度下降趋势,有效优化了辖区的营商环境。(文 周青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