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公安窗口民警 “三个注重”拉近警民距离
2020-12-11 19:5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以“三个注重”措施有效拉近警民距离。

  沈北新区分局全面提升户籍、居民身份证窗口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积极营造“人人都是公安形象,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是联系纽带,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沈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注重细微小事。全体窗口民警牢固树立“小事”意识,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要认真对待,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从为民办小事做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一点一滴中悄悄走进群众的心里,温暖百姓心窝,积累群众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支持。

  注重换位思考。同时,窗口民警注重换位思考,站在群众角度思考,用一种假设的心态,多想一想“假如我是办事群众,在遇到同样的事情时会是怎样的感受,希望得到怎样的帮助”,通过这种“换位思考”,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理解问题,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

  注重形象养成。窗口民警牢固树立“形象”意识,随时随处都要牢记“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是共产党员”,“我的仪容仪表、警容警纪、言行举止不光是体现自身的修养和内涵,更重要的是代表法律、尊严和整个公安队伍形象。”

  同时,教育民警时刻警醒自己舆论监督无处不在,时时处处为自己的言行举止鸣警报、敲警钟,将人民警察最规范的执勤执法行为和警容、仪表、言行、举止展现在公众面前。(文 郝洪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