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朝阳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盛大开幕
2020-12-11 19:2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2月11日,历时五天的2020朝阳(大连)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在大连市盛大开幕,来自朝阳的300多家农事和工业、文旅、金融企业,1000多品类农产品纷纷登场亮相,受到当地消费者青睐。

   朝阳地域面积辽阔,是全省农业大市,也是农业强市,农业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特别是朝阳特有的自然环境孕育了朝阳品质优良、口味纯正的农特产品。

  近年来,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朝阳市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培育生产出蔬菜、小米、畜产品、花卉、水果“五大品牌”农产品,并以“绿色、优质、放心”而久负盛名,得到国内外消费者一致认可。

  朝阳先后被誉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全市域通过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环境评价,现有4个“双认证”农产品检测中心,以盛产小米、杂粮和番茄、黄瓜、青椒、茄子、角瓜、红干椒、食用菌等蔬菜产品而享誉国内外。

  目前,朝阳北票市拥有“日光温室番茄生产全国第一县”“日光温室越夏番茄全国第一县”称号;凌源市享有“日光温室黄瓜全国第一县”称号。北票番茄、红干椒、凌源黄瓜等产品先后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培育出了“凌馨”“喀绿”“庄头营”等一批具有知名度的品牌。朝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冀地区最重要“菜篮子”“米袋子”, 90%以上的肉蛋奶等畜禽产品销往京津冀,90%以上的蔬菜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欧盟、东盟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展会由朝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得到了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展会规模盛大,品类丰富,量多质好。朝阳7个县(市)区310家企业参展,其中展区总面积 12000平方米,设置农产品展销、特色产品品尝体验、商贸洽谈、特色工业展示、文化民俗展演等12个展区。

2020朝阳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盛大开幕

朝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谢卫东在洽谈会上致辞 摄影 张大为

2020朝阳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盛大开幕

凌源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志刚在洽谈会上进行推介 摄影 李爽

2020朝阳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盛大开幕

洽谈会上举办农副产品签约仪式 摄影 李爽

  展销洽谈会上,朝阳农产品悉数登场,俨然成为主角。仅参展的农事企业就多达270家,展示小米、杂粮、蔬菜、水果、鲜花、蜂蜜、蛋禽等原生态农产品千余品类及特色浓郁、口味纯正的各种深加工农特产品。

  展会不仅主体突出,其他展区也最大限度全方位展示了朝阳创新发展的成果。特别是内涵丰富的文化产品展演区,展示了朝阳独具魅力的树化玉、战国红、紫砂、绒绣、剪纸、驴皮影、玉米画等文旅产品,提升朝阳旅游观光的诱惑力。

  由于对朝阳农产品的认知由来已久,再加上广泛宣传,展销洽谈活动格外热烈,吸引了大连及其周边和国内100多家采购商到会,其中24家采购商现场签约,达成意向采购订单30多亿元,仅大连市商务局与新隆嘉公司开展长期合作,一次性签订供货订单10亿元。当地客人踊跃认购,绝大多数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展会推出的紫砂制作、“与恐龙同行”等体验;马头琴、蒙古族歌舞、辽西秧歌、皮影戏、剪纸等地方艺术展演,同样聚集人气,吸引了大批客人,不仅让消费者领略朝阳特色,也为农产品展销起到了造势助力的作用。

2020朝阳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盛大开幕

喀喇沁蒙古族自治县展区前特色蒙古族乐队表演吸引众多观众 摄影 李爽

  展会通过线上线下、抖音直播平台、发放消费券、拍卖竞价、打折促销、快递配送、一件代发和组织邀请采购商现场商贸洽谈、与外国驻连机构举办恳谈会等多种方式推进。

  山海相连,助梦飞翔。朝阳绿色优质农产品正通过大连这个东北亚重要港口城市和大连巨大的开放市场,辐射到全国及世界各地。(文 李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