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四深入 全覆盖”宣传活动
2020-12-15 18:3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沈阳农商银行作为第十三协同宣教队成员,积极落实辽宁省银保监局关于《辽宁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以一级支行为单位成立了12支宣讲团,面向法库县的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和商户等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沈阳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四深入 全覆盖”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农商银行

  近日,沈阳农商银行大东支行宣讲团在省联社法律事务部和总行机关第六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协作下,共同深入法库县大孤家子镇、依牛堡镇、石桥社区和陶屯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四深入、全覆盖”的“送教下乡”宣传活动。

  宣讲团与镇政府和社区就本地区村镇企业、商业街区和学校等共同探讨“线上+线下”宣教模式的具体措施。宣讲团成员对生活广场、数码一条街,十边街的商铺,乡镇内的企业职工,镇中心小学教师和学生家长派发了宣传单,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和非法集资等损害金融消费者利益的犯罪形式以及防范措施进行讲解,普及了存款保险制度的相关政策。

  宣讲团在石桥社区和陶屯社区分别开设了“金融知识小课堂”,大东支行内训师通过PPT课件、动漫微课、金融百科系列动画片和有奖竞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存款保险制度、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和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讲团还向社区居民推介了沈阳农商银行在微信公众号、优酷视频、百度新闻和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上发布的金融知识宣教片和微课堂。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就生活中听到的、遇到的金融诈骗事例和关心的金融知识进行了分享与咨询,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金融常识,并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

  沈阳农商银行表示,将坚持“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不断总结宣传经验,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真正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文 王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