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2020-12-17 09:30:2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盘锦市把着力提高困难群体就业质量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通过拓渠道、建基地、抓援助等多项举措,有效保障低收入群体拥有稳定收入。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盘锦市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

  广泛搭建就业平台。今年,盘锦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加强与用工企业对接,积极开展线上企业招聘信息推送,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形式向低收入群体提供岗位信息。75场网上招聘会参与企业达2961家次,提供招聘岗位4.6万个,参与招聘人数5万多人次,实现就业1762人。

  深入开展就业帮扶。盘锦为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服务,组织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送服务“五送”下乡活动,35家用工单位提供1430个就业岗位。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共计563人,征集并发布就业见习岗位630余个,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亿余元,消除零就业家庭171户,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

  着重抓好模式创新。盘锦京环公司统筹负责全市环卫工作,市委、市政府抓住契机,通过与京环公司密切配合,累计为域内低收入群体提供近6000个就业岗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盘锦市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公司利用税收及社保减免相关优惠政策,享受税收减免800余万元、社保减免近300万元,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工资待遇与疫情前保持一致。(文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