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顺城公安热情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12-17 18:1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活雷锋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并将“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迅速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动力。近期,新华派出所两名民警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新华派出所民警李东雷、刘佳鑫近日出警时在顺城区站东街路边捡到一个黑色背包,背包内有房票、车钥匙、多张银行卡和现金700余元。经检查发现,遗失物品中只有房票上有名字,再无其他有效信息,抚顺市内也无相似的失物报警。为给失主减少麻烦,民警李东雷主动找寻失主,经大量工作后终于联系到失主。原来失主高某为扩大经营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一时不慎将背包遗失,正在为补办房票、银行卡等事项发愁,没想到警方先找到了自己。几天后,失主高某送上锦旗表达感谢,并称赞民警是“警营雷锋”。

  无独有偶,新华派出所民警郑松涛值班时接到市民郭某的报警称:“我的钱包落在出租车上了,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万余元”。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郑松涛、马振宸发现郭某因醉酒情绪激动,言语不清,不记得车牌号和准确下车地点、时间。为解群众之急,民警郑松涛在郭某回忆的大致下车位置和时间开展工作,并扩大巡查范围,终于发现有一居民家安装的摄像头可以看清整个路段全况。后经民警多方工作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司机师傅将遗失的现金和物品很快送还派出所,民警将失物及时返还给了郭某。经了解,郭某近期没有经济来源,刚刚从亲属那里借了1万元钱准备做点小生意,钱款丢失后心急如焚。近日,郭某为新华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表达对民警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真挚感谢。

  作为一线基层派出所,新华派出所将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持续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