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出入境管理局: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 为企业护航
2020-12-19 17:5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收到了大连市某公司经营部经理胡先生送上的一面锦旗。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亏了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协助,我们的外籍人员才得以照常工作,我们的项目才能如期推进,感谢警方的辛苦付出。”胡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胡先生所在的公司在大连市船舶维修制造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其承建的自升式钻井平台项目总价值超过10亿元。当时,验收工作尚未完成,而负责设备调试的5名新加坡籍工程师签证却即将到期,需要延长停留期限。对这家企业而言,如果平台无法按期交付离厂,公司前期通过艰难谈判获得的租约很可能被迫取消,不仅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将给公司的市场信誉带来消极影响。

  出入境管理局对此事高度重视,专门安排民警与企业进行对接,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民警详细了解了这家公司当时面临的困难,随后圆满解决了5名新加坡籍工程师的签证问题,确保该公司项目的如期交付。

  与此同时,这家公司承建的耙吸式挖泥船项目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该项目当时正处于交船前水下调试的关键阶段,但外籍船东驻厂组中仅有一名外籍经理在厂,且其签证延期天数已达上限,而受中国出入境政策限制,负责验收的比利时公司暂时无法安排其他人员到厂援助。在这种情况下,挖泥船如果不能按期完成验收,船东将解除合同,届时公司将面临数千万美元的解约赔偿,客户流失、市场占有率减少等损失更是无法估量。

  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启动绿色通道,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解决了船东驻厂经理的签证延期问题,使其验收工作得以如期完成。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入境管理局已累计为该公司办理外国人签证证件35件次。在出入境管理局的帮助下,目前该公司已有80余名外籍人员到岗,各项工程有条不紊推进。近期,该公司又向外交部递交了各国船东来厂的邀请函,预计未来两个月对于签证办理的需求还会大幅增加。

  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