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神”到“女汉子”——记新民市三道岗子村第一书记孔娜
2020-12-22 19:4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新民市三道岗子村的第一书记孔娜,近来被朋友们称为“女汉子”——不再细腻的皮肤,不再时尚的衣着,不再温婉的性格,让她如同换了个人。当然,孔娜驻村两年多来,三道岗子村的变化更大。

  收入变:村里农产品摆进城里大超市 

  2018年,孔娜由新民市委组织部选派到三道岗子村。驻村后,孔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狠抓基层党建,定期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从“女神”到“女汉子”——记新民市三道岗子村第一书记孔娜

孔娜组织党员培训 摄影 李子平

  为了帮村里的20户贫困户脱贫,孔娜组织党员与贫困户开展“党群共建 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给全村507户村民建立起完备的档案,为村务管理和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为了拓宽农产品的销路,孔娜组织开展农超对接工作,与沈阳大型超市联合,在超市设立本村农产品直销专柜,将本地农副产品推向市场,带动地区产业发展。

 文化变:小孔书记让村子重新热闹起来

  2019年3月25日,《我和我的祖国》大型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在新民市三道岗子镇三道岗子村举办,60多岁的村民丁大爷说:“好多年村里没有这么热闹了,小孔书记来了后,村里的好事不断,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表演,真是太好了。”

  在党建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孔娜也注重开展党群共建活动。2019年,孔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最终在新民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和新民市三道岗子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和我的祖国》送戏下乡大型活动在三道岗子村开展。她还组织三道岗子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到位于沈阳的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并带领党员在党旗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孔娜注重乡风文化建设,她协调新民市文旅局、村镇办为三道岗子村新建了2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孔娜还建立了农家书屋,筹集图书1800余册(合计金额4.6万元),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从“女神”到“女汉子”——记新民市三道岗子村第一书记孔娜

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参观沈阳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摄影 李子平

 面貌变:水泥路铺进村 路灯照亮脚下路

  乡村振兴,首先从人居环境整治开始,孔娜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定期对村内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先后出动20余人次、挖机2台、车辆10余辆次,清理垃圾杂草数十车。通过扎实的综合整治活动,三道岗子村的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内环境有较大改善,居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也得到了提高,为村内卫生情况的保持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孔娜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在村外奔走,协调相关单位铺设了村内水泥路4.1公里、增设了路灯50盏、栽种了1000棵银杏树。

从“女神”到“女汉子”——记新民市三道岗子村第一书记孔娜

三道岗子村农家书屋 摄影 李子平

  如今朋友们再见孔娜,她已不再是此前被戏称的“女神”,太阳晒黑了她的皮肤,声音被磨炼得不再温声细语,但这个经常扯着嗓门走街入户的小孔书记却以自己“女汉子”的工作作风,通过扎实服务百姓的点点滴滴,成为了三道岗子村村民心中真正的“女神”。(文 李子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