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合”新模式 一键打造“平安医圈”
2020-12-24 11:3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在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兴隆派出所把着力提高辖区医疗和公共服务水平摆上首位,通过警医融合、共建、共治,推进“零距离服务”,合力打造平安医院。

  自“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市中心医院综合警务服务站”揭牌以来,盘锦市中心医院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医疗秩序井然,新推出的便民服务更是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疫情期间,为确保盘锦市中心医院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兴隆派出所8名民警每天在医院昼夜巡逻值守,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工作中,派出所领导发现,尽管近年来警方在维护医疗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警力不能长期驻守,导致一些案件的处置不够及时,个别医患矛盾容易升级,同时对不法分子的震慑力也不足。

  针对这种情况,兴隆派出所提出“在医院建警务室,让警力真正沉下来”的初步设想。这个想法得到了兴隆台分局党委的全力支持,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指出:“市局鼓励基层首创精神,深入推进‘一所一特’创建工作,以需求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在盘锦市中心医院的全力支持配合下,80平方米的综合警务服务站在急诊大厅里迅速建成,内设值班备勤室、视频巡逻室、综合调解室,不但功能设施齐全,还同步配备人脸识别考勤机、指纹考勤打卡机。警力“进站”的同时,制度和考核一并“进站”,让警力真正“沉下来”,有效提升了中心医院治安防控水平,实现智能化管理、常态化防控、零距离服务、“平安医院”建设新模式,将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提高医院安保等级,让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感增强,真正实现“矛盾不出院、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