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盘山公安:守护苇场“百万吨”的消防安全
2020-12-25 15:5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已修改)【B】盘锦盘山公安:守护苇场“百万吨”的消防安全

东郭派出所民警守护苇场消防安全 摄影 倪洪青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位于盘锦西部的芦苇荡,面积120余万亩,其中有近60万亩在盘山县公安局东郭派出所辖区内,而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的苇草垛场也位于这里。“企业自身也要重视起来,天干物燥,一颗火星子都能闯下大祸。”近日,东郭派出所民警走进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苇草垛场,所长么子阳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每年秋冬季,东郭派出所都会派驻大量警力帮助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新冠疫情暴发后,东郭派出所所长么子阳更是第一时间安排好警力,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列为头等大事,派出两台车进行巡逻式防控,两人一车,24小时一轮换,8名警力连轴转,做好企业安全的“守护人”。

  从今年11月起,民警们迎着寒风在一望无际的苇田、耕地间巡查,从未间断。东郭派出所辖区内有苇田近60万亩、耕地3万余亩,常住居民17601人。在这里,有采油厂作业区、造纸厂苇草囤放场地、民居,再加上纵横交错的苇田、耕地,复杂的地貌使得民警们时刻为消防安全绷着一根弦。

  在年初疫情形势最严峻的一个多月,造纸厂停工,只有几名工作人员留守,派出所协助企业对苇草垛场进行时时安全防护。这里有百万吨苇草,而垛场周边就是苇田、耕地和民居,一个不起眼的疏漏不仅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更会危及民居和油田生产区域的安全。

  “说实话,一直顶到现在,包括我在内的每一名民警都挺累的,但是我们不能有一丁点儿放松的情绪。”么子阳说,眼下造纸厂和油田作业区域复工复产,又逢春耕前期,苇田和耕地里陆续开始有人走动,一旦有违法焚烧秸秆行为或者有人随手丢弃烟头,都有可能瞬间引发火灾。

  现在,民警们都在盼望着春暖花开,那时他们的压力就会小一些。当地老百姓也在盼着春天,那时绿油油的苇草和庄稼将从田地里探出头来,满眼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文 于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