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唯一线索 民警帮老人找到家
2020-12-28 18:1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盘锦市盘山县公安局甜水派出所民警,根据迷路老人提供的唯一线索“寺庙”,就成功把老人送回了家。

  当日16时许,甜水派出所接到所辖孙家村村民报警:村里超市门口坐着一个外来的老太太,拿个塑料袋,袋里装满空瓶子,在超市门口坐了很久,说是迷路找不到家了。

  派出所副所长杨帆、辅警汤勇立即出警赶往现场。见到老人,民警先对老人的身份进行了核实。

  老人称,记不清自己和家人的名字,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也提供不出家的具体位置。

  副所长杨帆对其慢慢进行引导。最后,老人只是含含糊糊地说出“寺庙”,其他的都记不清了。

  根据唯一线索“寺庙”,民警分析,老人有可能是沟帮子镇人。因为甜水附近只有一个海云寺,还是建在水库中间小岛上的,周边没有居民。再远的寺庙就是锦州北镇市沟帮子镇的九龙寺了。

  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家,杨帆请示所长张金奎后,开车奔赴沟帮子镇。

  因为九龙寺是新建的寺庙,交通导航也显示没有这个地方。民警们只能一路打听,费尽周章才赶到九龙寺。

  幸而因为老人经常出来捡废品,寺庙周边的村民都认识她。

  很快,在村民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老人居住的村子,顺利将老人送回了家。(文 洪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