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条低空短途运输航线法库-盘锦首飞
2020-12-28 09:13:30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辽宁首条低空短途运输航线法库-盘锦首飞_fororder_法库首飞图

摄影 王雁

  12月27日,“法库—盘锦”低空短途运输航线正式“上线”。

  扣紧安全带,调整好座椅靠背,戴好耳麦调整声音……上午10点30分,本报记者与两位乘客共同搭乘首航班机——“泰克南P2006T”,从法库财湖机场起飞,向目的地盘锦陈家机场前进。

  随着银鹰腾空而起,徐徐拉升高度,视野慢慢壮阔起来。眼前的财湖犹如一块冰翡,清透而明亮。

  这时耳麦传来机长的声音,不断提醒着我们所处的高度。

  与普通客机不同的是,乘客与机长可以通过耳麦自由交流。负责首航的机长刘启峰有着38年飞行经验,“机长技术太棒了,飞机开得太稳了,就像我们在地面行驶一样……”一位乘客不住地通过耳麦语音点赞。

  飞机攀爬到1800米,此时窗外云天一线,阳光耀眼。旁边的乘客林先生正在用手机实时发送机上的照片。“我们这里不限制使用手机,再往前就是医巫闾山了……”刘机长亲切提醒道。

  进入辽阳,刘机长不时向乘客介绍地面上显著地标,好似一个贴心的导游。

  175公里的航程在彼此的寒暄中显得尤为短暂,65分钟后,飞机顺利抵达盘锦陈家机场。

  搭乘首次航班的乘客林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可以在财湖品尝肥美的财湖鱼之后,再和朋友们搭乘低空航班到盘锦去吃河蟹,在空中俯瞰地面美景,真是一次特别幸福的短途旅行。”

  “法库—盘锦”低空短途运输航线由辽宁众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该航线面向市民开放,票价亲民。每次飞行除飞行员外,可以搭乘3名乘客。

  据了解,本条航线的开通,是法库按照辽宁省委提出以沈阳为中心的都市圈工作部署,为打通沈阳经济圈和全省市际之间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营造“都市慢生活”而做出的努力。在航线开通仪式上,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辽宁众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盘锦跃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订了低空短途运输合作协议。

  航线开通后,完美地填补了辽宁省短途运输业务的空白。(文 徐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