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州公安——齐心协力筑起阻隔病毒的屏障
2020-12-29 16:5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随着大连市金普新区疫情防控升级,大连市金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按照上级指示,全员迅速归队抗击疫情,为社会群众筑起一道道阻隔病毒的屏障。

  “24小时坚守 让疫情的扩散速度慢我们一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石伟令、白春生、纪丰倡等十二名金州分局反诈中队的业务骨干在金州公安分局党组织的领导下、刑侦大队的指挥下,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在警力十分紧张的困难下,中队迅速展开疫情防控作战,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工作,防止疫情扩散。“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战友一起投入紧张的防疫勤务工作中,让疫情的蔓延速度跟不上我们的防控速度,让疫情的扩散速度永远慢我们一步、两步,甚至更多步!”这是金州公安分局反诈中队的12名党员民警的目标共识。

  “妻子手术未愈 主动请战一线” 

  封雷和李蛟是反诈中队的军转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们一直顶着压力冲在勤务的第一线,坚守岗位。

  据了解,他们两人的妻子均已年近五十,在疫情前些时日都因疾病进行了手术在家卧床修养,身边正需要人照顾。但丈夫身为人民警察,她们知道在这疫情的特殊期间有更多的群众需要警察去守护,便毫无怨言地支持。封雷、李蛟主动申请去往疫情重点社区,劝诫群众居家隔离,没有丝毫松懈。他们说:“战友们都在抗击疫情,我们要确保更多家庭、更多群众平安地居家隔离。”

  “白衣两相见 夫妻共战疫情一线”

  毕聪明是反诈中队的一名内勤,面对人口流量大、密集度高的执勤环境,他坚持与战友们守在金州火车站防疫一线,全面摸排现场人员聚集和管理情况。毕聪明同志的爱人是负责新区投送防疫物资的工作人员,夫妻双方都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已经多天没有见面了,在爱人给金州送物资的瞬间,毕聪明向封闭在货车驾驶室里的爱人招了招手,两人就这样短暂地擦肩而过。后来毕聪明说:“因为大家都穿着防护服,也看不清我爱人的脸,我只知道车里跟我摆手的人就是她。”

  有这些忙碌的身影,便有希望涌动。一个家庭、两份坚守、同心负重,众人戮力,忠诚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他们服务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为百姓的安宁默默奉献着。致敬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善良的人们,灯火通明处,团圆终有时。(文 张志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