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放假前需全员核酸检测 中小学做好提前放假准备
2020-12-30 16:47:5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放假前,沈阳各高校需全员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离校。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29日在当地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述。

  崔巍说,沈阳市发生疫情后,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配合学校属地指挥部,全力完成疫情涉及人员的排查、转运、隔离管控等工作。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平稳。

  进入冬季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据介绍,沈阳市教育系统落实防控举措,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

  同时,加强校门口及校内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巡查,严格校内活动管控,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格对标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细化入校离校、课间休息、食堂就餐、操场活动、上厕所、进出宿舍、洗手等关键点位和环节的防范措施。

  做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检(住宿学生增加晚检)、因病缺课、缺勤病因追查、登记追踪和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多病共防,严禁师生带病上课、工作。做好登记排查。将校园疫情防控主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排查、统计相关人员信息,建立排查管理台账,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疫情相关人员接触史等情况的师生,要在第一时间向属地指挥部和学校报告,并按照属地要求执行隔离医学观察和检测等管控措施。

  此外,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管理要求,加强对食堂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办好学校食堂,完善校领导陪餐制度,加强学生营养干预;规范师生用餐流程,减少人员聚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严格做好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实现人物共防。

  崔巍说,寒假临近,沈阳将组织中小学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学生期末考试及校园防控工作,做好提前放假的各项准备。待市指挥部批准中小学具体放假时间后,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学校。

  关于大学寒假放假安排,各高校不得提前放假;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延迟放假时间,视疫情控制情况,错时错峰安排放假;非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原教学计划完成后,可错时错峰放假。放假前,需全员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离校。各高校具体放假时间,需报属地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错峰安排。(文 韩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