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的冬天暖暖哒
2020-12-30 09:01:47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1

大熊猫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2

小熊猫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3

河马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4

环尾狐猴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5

黑帽悬猴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6

鞭笞巨嘴鸟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7

红嘴巨嘴鸟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8

大熊猫

沈阳的冬天暖暖哒_fororder_动物9

东北虎

   最近几日,沈阳最低气温都在零下20℃左右,河马一家——大顺、大利和它们的宝宝却每天泡在热水池里,享受着平均水温23℃的“温泉”。河马是生活在非洲热带水草丰盛地区的“重量级”动物,冬天要保持身体表面湿润,室温和水温对它们来说相当重要。  入冬以后,沈阳越来越冷,那些从温暖地区来的动物们怎么过冬?记者从沈阳森林动物园了解到,一些来自热带的动物已经进入室内过着“暖冬”,部分不对外展出。沈阳鸟岛暂时闭园,“营养餐+地热”让岛上的鸟儿舒舒服服地过冬。

  到最受关注的熊猫馆看看。冬日里,熊猫馆内有空调、地热和透光天棚,室内运动场的温度约在18℃左右,配有喷淋设施,可以保持室内湿度。不过,大熊猫喜冷怕热,只要室外温度高于零下10℃,就可以到户外运动。毕竟它们自己也“知道”,只吃不动,容易发胖。

  2020年,动物园灵长馆“添丁增口”,十分热闹,新出生了环尾狐猴、黑帽悬猴、山魈等,都已经对外展出。灵长馆内有墙热和地热取暖设施,可以有效保证温度在18℃左右。配给中心还会在饲料中添加花生、瓜子等热量较高的坚果类食物,并提供多种新鲜水果和蔬菜、微量元素等,确保它们可以安然过冬、健康成长。

  “保证热带动物生活环境温度的同时,我们也为一些不怕冷的东北本土动物,如东北虎、草原狼等搭建了棚子避寒,还铺上了干草。”沈阳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沈阳鸟岛,鸟儿们也过上了“现代生活”,空气源地热保证馆舍温度在15℃以上,一些鸟儿的食物从夏天的水果,变成了冬天的坚果、窝头、鸡蛋等热量较高的食物,饲料中还会加入剁碎的牛肉或鱼肉,保证营养供应。金刚鹦鹉就开起了“小灶”,饲养员们每天会给它们吃一个核桃,日常还会补充花生、瓜子等能量坚果。(文 刘海搏 摄影 张文魁)

  如果动物们会说话

  它们会怎样讨论沈阳冬天的生活?

  东北虎:虽然不太怕冷,我那饲养员哥们儿还是给我在户外搭了棚子、放了干草,老暖乎了。

  大熊猫:来沈阳三年多了,巴适得很,正盼着下场大雪,我出去撒欢儿。

  河马:什么?沈阳有冬天?我每天泡在温泉里,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山魈:我家孩子小,正长身体,冬天需要热量,坚果什么的多来点!

  双角犀鸟:今天的牛肉窝头和鸡蛋真好吃,是幸福的味道,哈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