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投产 领跑阜新经济加速度
2020-12-30 18:5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举行了“云投产”启动仪式。从签约到投产仅用5个月,嘉寓在阜新创下成立33年以来项目建设速度之最。从光伏光热到氢能,从5亿元到120亿元,嘉寓一年内两度大手笔投资阜新,创下有史以来单体项目投资金额之最。

  今年以来,阜新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机制、一流效率、一流服务”营商环境,以嘉寓为代表的京津冀企业争过山海关,在阜新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不断创造新速度,演绎新精彩。

  项目专班提供“三包服务”

  今年以来,阜新市积极打造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和新能源示范基地,通过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活动”,打造最少审批、最优环境,大力引进新能源领军企业、龙头项目和高端人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资源秉赋转化成产业优势,实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

  在市委主要领导推动下,2020年3月9日,北京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率领专家及管理团队到阜新考察。嘉寓手握700余项专利,在节能门窗幕墙、太阳能光伏光热、智能装备三大领域处于领军地位。嘉寓斥资5亿元在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高效真空集热管及“光热+”清洁能源采暖系统、节能门窗幕墙生产线。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考量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嘉寓被列为全市42个重点在建工业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高新开发区成立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项目服务专班,倒排进度,挂图作战。

  在服务专班包协调、包服务、包竣工的“三包服务”下,嘉寓30分钟拿到执业执照,50分钟办完房产证,短短一个多月走完开工前审批流程。

  新能源产业矩阵日臻完善

  12月25日,嘉寓氢能源科技(辽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在高新开发区一站式办公大厅即办即结。嘉寓将投资120亿元,在高新开发区建设氢能产业基地。

  氢能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在阜新新能源版图上,氢能占据重要一席,将其作为“新字号”重点培育。高新开发区作为工业生产领头羊,把氢能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转型振兴的先手棋。今年,嘉寓氢能源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推进氢能产业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加氢站选址,氢燃料大巴和叉车相继下线,新能源产业矩阵日臻完善。

  今年以来,阜新通过科学合理的产业规划、“四个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新能源、铸造、皮革等领域引进一批京津冀地区龙头企业,以技术突破和产业突围的姿态,打造辽宁省开放合作的西门户。

  以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为例,该项目以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为主攻方向,集产能、节能、智能于一体,是科技为产业赋能的范例。清洁能源采暖及节能门窗幕墙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改煤炭、电力等传统采暖模式,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东风助力下,将迎来更广阔的应用场景。(文 周青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