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河矿业:企业精神为发展注入内核动能
2020-12-31 17:1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在辽宁省抚顺市莱河矿业有限公司,自强、创新、奉献是每名员工牢记在心的信念和准则,在今年疫情的不利影响下,莱河矿业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上缴利税破亿元,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莱河矿业:企业精神为发展注入内核动能_fororder_莱河企业精神1

企业骨干研讨完善生产和管理制度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自强,筑牢企业发展底气  

  在莱河人看来,自强是奋发的精神、崇高的信念、进取的动力、成功的阶梯。莱河矿业员工心中认定,靠自己不靠别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是对自强精神的一种诠释,是他们共谋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来源。

       莱河矿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带动广大员工将“自强”融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年疫情期间,莱河矿业将抗疫和发展同步进行,制定临时工作和管理机制,从客户角度出发,制定防疫下的铁矿粉储运策略,使生产和销售问题得到解决,稳定了企业生产经营。

莱河矿业:企业精神为发展注入内核动能_fororder_莱河企业精神2

员工们加强技术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创新,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莱河矿业将创新视为推动发展的源泉,大力弘扬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精神,营造创新氛围,支持创新工作,激励创新成果,提高发展质量。

  针对生产、经营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莱河矿业在员工中广泛征求合理化建议并予以奖励。在此背景下,“左仁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6年成立。其中,碎矿车间主任李春江的一项合理化建议,曾获得“全省优秀合理化建议优秀提名奖”;左仁等人的工作成果,获得了“抚顺市职工节能减排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工作室的带动和辐射下,莱河矿业的创新奖项不断涌出,3年时间为企业直接或间接创造了近800万元的效益。

  奉献,企业发展的品质保障

  莱河人认为,奉献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与责任联系在一起的高尚精神,是企业发展的品质保障。莱河矿业员工以已形成思想自觉的主人翁精神,将对自身价值的追求与企业使命和价值标准结合起来,践行了企业精神,促进企业发展。

       在莱河矿业,“讲奉献、比干劲,先企后己”是党员干部、广大员工奉行的行事准则,既有搏击潮头的热烈,也有默默无闻的付出。碎矿维修班就是一支勇于吃苦,敢打硬仗的团队。在班长张志才的带领下,他们不仅在繁忙琐碎的日常工作中尽心尽力,还在重大设备抢修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拉得出,顶得上,拿得下。他们这种忘我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着公司上下的所有员工。马勇明是公司选矿车间设备主管,承担着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改造的工作。他带领维修团队常常加班加点、不计报酬地对车间螺旋柱、高频筛和磁选机等设备进行一系列工艺流程改造,为公司的降本增效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企业负责人说,莱河矿业有着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奉献中赢得尊重,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的企业精神,这使广大员工自觉维护企业的利益,提升企业的信誉,营造出同呼吸、同成长、同发展的和谐境界,员工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为企业再创辉煌作出了应有贡献。(文 郭晏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