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盘山县:救助走失女子 民警从傍晚“陪护”到凌晨
2020-12-31 17:2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盘锦市盘山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副所长郝军带队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举止反常的年轻女子蹲在御湖国际小区门口。民警上前询问,遭到女子激烈辱骂和驱赶。

  “担心她做出过激举动,我们赶紧从所里调来两名女警帮忙。”郝军说,女警赶到现场后,对女子进行了安抚,并为她检测体温、戴上口罩,把她带回了派出所,还买来了面包和矿泉水。

  “不管咱民警咋开导,她就是自言自语的状态,说不出姓名、住址。”郝军说。为了尽快帮女子找到家人,太平派出所在全市公安系统发布了协查通报,并发动辖区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寻人信息,但并未收到有效线索。

  眼看天色已晚,派出所专门腾出一间值班民警的临时宿舍,让该女子休息,但她毫无睡意,一会儿在派出所办公区走廊来回踱步,一会儿坐在值班室自言自语。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郝军和两名民警轮班陪护,通过聊天来安抚女子情绪,引导她说出一些有价值的线索。

  直到次日凌晨3点多,女子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向民警说出了家人信息。民警立即与她的父亲联系,得知她有智力障碍,离家走失已有多天。

  随后,派出所安排了一辆警车,由3名民警全程护送,将女子送回位于双台子区红旗街道秃尾村的家中,与家人团聚。等到民警返回派出所时,已是早上5点。(文 于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