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河矿业:以人为本 集聚提质发展势能
2020-12-31 18:3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直以来,抚顺市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立足企业发展目标,从实际出发,实现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莱河矿业:以人为本 集聚提质发展势能_fororder_莱河提质发展1

职工正在参加技能理论考试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保障权益 凝聚人心为提质发展增势

  企业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员工身心健康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打造轻松、愉快、和谐工作环境的同时,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企业不断强化安全、放心、全面的劳动保护措施,保护好员工的身心健康。

  莱河矿业每年不仅集中安排员工体检,还结合职业病危害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并邀请专业人士为员工讲解矿尘的产生、危害、预防,噪声防治及应对措施等内容,为员工的身心健康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企业还不断加大福利保障工作,“孝敬父母金”“员工医疗费用资助”“员工父母医疗资助”等一系列福利和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为进一步将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他们的心坎儿里,莱河矿业采取“总经理接待日”、总经理信箱等方式,畅通员工建言献策、提意见建议的渠道,只要是关系员工利益的事情,就着重办、马上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使员工的工作热情向生产力转化奠定坚实保障。

莱河矿业:以人为本 集聚提质发展势能_fororder_莱河提质发展2

技术骨干在车间研究技术问题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

  搭建平台 增长本领为提质发展蓄力  

  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为员工展露才能提供平台,为其进步创造机会和条件,让不少有能力的员工走上了管理岗位。

  为合理优化人力资源成本,莱河矿业将调配车间的优秀员工充实到重要岗位,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提高操作技能,提升工艺管控水平。同时,企业还广泛发动员工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及小改小革活动,为企业增产增效。莱河矿业有一个劳模工作室,通过修旧利废、小改小革,3年时间直接或间接为企业创造了800多万元经济效益。

  企业注重员工的技能提升。今年11月份,清原就业管理局深入企业上门服务,为员工技能提升工作搭建培训平台,对焊工、电工和钳工等企业需要的工种提供教学,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技术水平。

  优化班组建设 强化提质发展基础保障     

  莱河矿业将加强班组建设,作为增强企业活力和提质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尤其是今年以来,他们围绕加强班组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进行了大胆尝试,并取得了积极效果。

  完善制度建设,实施规范化管理,企业相继建立了《操作制度》《班组考核制度》《安全制度》。今年以来,技术操作规程考试的参考率和及格率均达到了100%,设备故障率和产品合格率明显提高。

  今年初,莱河矿业对企业各项工艺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在历史好水平的基础上又进行加码,制定了从上料到脱水所有环节的管控指标,实现了稳产、高产,质量可控,成本下降。同时,这种做法也培养了员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的良好习惯。

  此外,企业还通过班组加强对员工考核和管理,在实现多劳多得、绩优则薪高的同时,做到了高效、透明。

  选矿车间三选作业区运转甲班共有员工10名,其中磨矿工8名、脱水工2名,承担年产精矿粉15万吨以上的生产任务。这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份,该班组的平均月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20%,工序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21%,球磨机小时处理量、尾矿品位等技术和质量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个班组是全公司在提质发展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通过各项工作的改革和完善,提振了士气、提升了效率、提高了效益,保障了安全生产和提质发展。(文 郭晏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