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怀孕7个月以上女职工不得延长其劳动时间
2021-01-05 10:40:35来源:辽宁日报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3月1日起施行 怀孕7个月以上女职工不得延长其劳动时间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总工会了解到,《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17条,主要规范了“明确保护责任”“加强特别保护”“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其中规定,工会、妇女组织依法对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进行监督,支持和协助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针对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办法》规定,从事连续站立劳动的经期女职工,每2个小时安排至少10分钟工间休息;怀孕不满3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或者怀孕7个月以上的,不得延长其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并在每日劳动时间内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休息时间。此外,《办法》对关注女职工产后抑郁症、开展“两癌”筛查、依法处理对女职工的性骚扰行为等也作出具体规定。

  《办法》就女职工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工会对用人单位的监督等方面作出规定。一是女职工向政府有关部门或者工会、妇女组织投诉举报的,收到投诉举报的部门和组织应当依法及时调查处理。二是对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工会有权向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向政府有关部门发出劳动法律监督建议书。(文 刘大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