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6市!受疫情影响 辽宁实施最新交通管制措施
2021-01-07 17:2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6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资讯:受疫情影响,辽宁多地陆续出台相关交通管制措施,涉及沈阳、大连、鞍山、抚顺、锦州、铁岭六市。

  离沈规定

  沈阳桃仙机场、沈阳北站、省快速汽车客运站,在执行离沈人员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的同时,严格查验离沈人员“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对于行程码显示“到达或途经:辽宁省沈阳市”的人员,均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沈。

  离连规定

  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得离开大连,低风险地区人员无必要不得离开大连,确需离连需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连人员要严格遵守各口岸和道路防疫点查验要求,无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离连。

  大连交警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在李官、栗子房、步云山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201、202国道的防疫点查验离连人员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离连人员请提前就近在本区市县医疗机构申请核酸检测。

  除部分重点管控区域外,大连市其他各区市县之间的道路通行不受任何影响。

  省内高速公路相关规定

  受疫情影响临时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有3个:

  沈阳地区1个,具体为:G1京哈高速清水台站入口。

  大连地区2个,具体为:G11鹤大高速十里岗南、北站出、入口;G15沈海高速金州站出、入口。

  无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离沈的站点有5处:

  主线截流的有4处,具体为:G1京哈高速K602+900主线北京方向(辽中服务区);G1京哈高速K702+500主线长春方向(蒲河立交);G1212沈吉高速K8+200主线吉林方向(世博园立交);G25长深高速K212+300主线内蒙双辽方向(康平北服务区)。

  在收费站设置检查点的有1处,具体为:G1京哈高速沈阳西站入口(北京方向)。

  无法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劝返。

  辽A车辆无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禁入的地区有2个:

  鞍山地区16个收费站出口,具体为:G1京哈高速台安站;G15沈海高速鞍山站、鞍山南站、汤岗子站、南台站、海城站、西柳站;G16丹锡高速感王站、海城南站、牌楼站、析木站、孤山站、偏岭站、岫岩站、岫岩南站、洋河站。

  抚顺地区9个收费站出口,具体为:G1212沈吉高速热高乐园站、抚顺站、抚顺东站、章党站、南杂木站、清原站;G91辽中环线高速东洲站、石文站;S10抚通高速新宾站。

  无法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劝返。

  对冷链运输车辆检查三证(货物协议证、货物检疫证、货物核酸检测证)及运输证的地区有2个:

  锦州地区4个收费站出口,具体为:G1京哈高速锦州站、锦州东站;G16丹锡高速锦州西站;G2512阜锦高速双羊站。

  铁岭地区1个收费站出口为:G1京哈高速开原站。

  无法提供三证(货物协议证、货物检疫证、货物核酸检测证)的车辆劝返(运输国外冷冻货物的车辆暂时扣押)。(文 周青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