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鞍山市传染病医院10小时完成18626人样本采集
2021-01-08 17:5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1日11时40分,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马上配合鞍山市铁西区共和街道进行2万人的免费核酸采集检测工作。

  接令后,院长张红立即展开部署,迅速组建30人的外采队伍,统筹分为采集组、物资组、联络组、机动组4个小组,4台救护车同时出动。

  医疗院长刘德刚、行政院长薛晓东、工会主席陈冰欣、纪委副书记唐桂清带队,采集组2人为一小组,与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配合分别前往15个采集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了10个小时,如有需要紧急调拨人员马上补位,即使是就餐时段,也保证不空岗,全心全意采集核酸。物资保障人员为一线的采集人员做好保障工作,在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与铁西共和街道各采集点之间往返数次补充物资。

  医务人员的防护面罩被水蒸气覆盖,有人为正在工作中的医务人员换上防护面罩;有的医务人员为了早点回去投入采集工作,穿着防护服在车中急忙吃下早已冷掉的盒饭;有的采集人员手脚僵冷,有人脱下自己的棉衣为采集人员穿上……寒风中的一幕幕让人动容。

  从中午直至深夜,市民们陆陆续续前来做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在所有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到1月1日23时,终于完成全部18626人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随后,他们将医疗垃圾打包运回医院,再进行后续的医疗废物消杀处理。外采队伍回到医院时已是凌晨。

  举全院之力,护一方平安。鞍山市传染病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为鞍山市人民保驾护航,他们不辱白衣,不负使命,甘于奉献,他们像一束光,照亮了钢都这个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夜晚。(文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