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基站电缆案
2021-01-11 10:2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通讯基站作为无线通信的基础设施,被国家列为战略性的一种资源,一旦基站被破坏,国家遭受的损失不可估量,可即便是这样,有人仍然为了一己之力,盗窃基站设备。近日,辽阳警方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基站设备的案件。

  2020年9月,辽阳市文圣区韭菜园村、陆甲房村等地频发铁塔公司基站内备用电池的电缆线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铁塔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辽阳市公安局文圣分局东京陵派出所为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反复查看案发现场视频、分析寻找证据锁定犯罪嫌疑人。

  2020年11月2日,接到铁塔公司员工刘某报警称:公司基站内的备用电池电缆线被盗了。民警经了解得知文圣辖区内共有四起被盗案,分别在庆阳北山、罗大台镇陆甲房村、东京陵街道韭菜园村、东京陵街道西韭菜园村,被盗电缆线都属于刚刚安装使用不久,且型号均为ZR—RW1*70。四起案件共造成企业直接损失数千元。

  在全国各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关键时刻,东京陵派出所全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吃、睡,守在电脑前反复查开视频监控,经过几个月不间断地摸排,终于确定目标,摸清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日常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1年1月2日14时许,民警终于在辽阳市白塔区某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在对其所住房间简单搜查后,未发现被盗物品及作案工具,随即带至公安机关进行审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在文圣区盗窃四个铁塔公司基站内备用电池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述自己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为获取生活来源便选择盗窃铁塔基站设备换取生活费。其共盗窃备用电缆线五百余米,转手销赃获利七千余元人民币。(文 周青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