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聚全城文艺力量助力抗疫
2021-01-18 19:0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我家住大沈阳皇城往东,疫情袭来待在了家中,取出两把白扇面,画上几幅新内容,俱都是万众一心战疫情……”1月15日,这首《画扇面》的东北大鼓作品在视频号上刚一发布,便迅速在沈阳人的微信朋友圈走红。

  这首由著名曲艺作家郝赫创作,优秀曲艺演员张娃佳表演,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曲艺团新推的曲艺作品,通过圆润流畅的唱腔,唱出了全市人民合力抗“疫”的生动场景。

  2021年开年以来,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号召下,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艺”抗“疫”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发布短视频的形式,对全市抗“疫”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

  对此,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苏颖集中了旗下演艺中心京剧院、评剧院、话剧团、曲艺团、歌舞团等各大院团力量,带队组建成9个文艺创作小组,创编反映抗“疫”主题的文艺作品。苏颖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作品体现人间真情大爱、讴歌奋斗人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为了把作品更快、更有效地推广出去,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注册了视频号,由擅长新媒体技术的青年演员,指导大家共同录制反映沈阳抗击疫情的短视频。

  很快,来自全市的知名艺术家、作家、诗人等百余位文艺战线工作者纷纷参与到这支队伍中来,用京剧、东北大鼓、相声、评书等20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抗“疫”故事,讲述抗“疫”真情。特别是沈阳曲艺团充分发挥了“文艺轻骑兵”的优势,创作了评书《暖心大姨你在哪》、群口快板《铿锵沈阳人 牛气满乾坤》、东北大鼓《画扇面》、说唱小品《母女情》等多个反映沈阳抗疫过程中感人故事的原创作品,以轻快的节奏和接地气的语言、幽默乐观的艺术气质,获得网友大量点赞。

  截至目前,演艺中心各院团已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上发布了120余条短视频,这些短视频被数十家主流媒体转发,浏览量突破10余万次。

  全市文艺战线以“艺”抗“疫”,展现出沈城人民不畏困难、勇敢坚毅、积极乐观的心态,突显出沈阳各界携手共克时艰的城市温度。(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