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出台30条具体举措 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先行区
2021-01-21 18:1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已修改)【B】营口:出台30条具体举措 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先行区

《营口市老边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设“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先行区的决议》表决通过 摄影 邓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20日下午,《营口市老边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设“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先行区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在营口市老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

  《决议》围绕政务、市场、法治关键领域,紧扣全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成本竞争力强、办事方便、法治良好、生态宜居、有礼有爱五个方面,明确了“6不”“6办”“6严禁”“6优先”“6率先”30条具体举措。

  全文共684个字,导向鲜明,措施具体,界限清晰,“土味”浓郁。

  《决议》“土味”浓郁,可谓最“琐碎”的营商政策。如其中提到“优先政策送上门,不用企业找熟人”“率先将50%以上荣誉奖项向企业倾斜”“率先解决企业员工婚恋问题,群团组织定期举办鹊桥会”,“土”到通篇都是大实话,碎到帮助员工找对象,让企业和群众拥有满满的归属感、尊荣感。

  《决议》“实在到家”,如其中提到“不为用气成本高而犹豫,管道燃气输送上门” “优先提供好地段,宜居买房不用转”“率先开展有礼有爱空间站,实施机关场所、公共区域等设施免费给企业做展会”等。《决议》在降低企业销售、物流、资金、用工、基础建设成本方面拿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举措,在企业和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房子、孩子、老人等“关键小事”上发力。这在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时,就被评价为“获得感”“幸福感”满满,“实在到家”。

  《决议》界限清晰,如办事方便中的“80项审批事项当日办”“纳税事项专业代办机构一站办”“告知承诺容缺办”,法治良好方面的“严禁首问负责说不”“严禁招商政策和服务承诺不兑现”等 “6办”和“6个严禁”,紧盯企业和群众闹心、烦心、难心的事,以最简单的语言细化成承诺和“负面清单”,让市场主体在老边区能够感到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对自己的未来看得清、可预期。

  以思想上的破冰实现行动上的突围,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口市老边区制定出台的有温度、接地气、高质效营商政策,必将为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文 刘晓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