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辽宁留校学生生活怎么保障?请放心 安排啦!
2021-01-31 16:07:34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12月15日以来,大连、沈阳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给辽宁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截至1月25日,辽宁中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辽宁省教育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省660余万师生员工,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未发生一例校园聚集性疫情。

  目前,辽宁省各级各类学校留校学生有1.7万人,其中35所高校尚有1.4万名留校学生,占全省高校在校生1.2%;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留校学生3659名。为确保学生安心留校,省教育厅作了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

  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寒假前,省教育厅已将11万副防疫口罩免费配发至举办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的学校,同时要求各高校做好防护、消毒、测温等物资储备,确保校内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保障留校师生身体健康。寒假期间,要求各校严格执行封闭化管理,对留校学生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各校卫生保健部门每日坚持开诊,确保假期留校学生有医可治、有患必治。

  保障留校学生心理健康。做好留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特别是关注家处中高风险地区、暂时不能返乡的学生,加强对这些学生的生活关爱和心理关怀,缓解学生思乡情绪。对有焦虑、失眠等症状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

  保障留校学生吃得好、住得暖。教育厅要求各校拿出一定的资金补贴学生伙食,提高伙食标准。同时全力保障宿舍供暖、洗浴及热水供应。部分学校为内地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免费提供棉衣、棉裤和羽绒服,为留校学生创建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生活。

  保障留校学生留“辽”过年,共守安“宁”。省教育厅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在春节期间要走访慰问留校过年学生,陪同学生一起吃年夜饭、守岁、包饺子,让留校过年的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