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前线保障后方 沈阳四院“娘子军”好样的
2021-02-02 18:2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让沈阳市疫情管控区域及有密切接触史的尿毒症患者能够透析治疗,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抗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让在血液净化中心透析治疗的270名患者以及医院北院区隔离病房的患者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妥善治疗。

  2月1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李曼表示,此次沈阳疫情来得突然,当得知医院北院区的隔离病房有10名患者需要做透析治疗,中心需要前去支援时,中心的护士全部第一时间报名。最后,李曼带领护士张洪丽、赵莹、于美锋、杨冰洁、冯伟五人组成抗疫医疗团队,带着两台连续性血滤机常驻医院北院区,从2020年12月27日开始连续驻守一个多月,元旦他们也是在工作中度过的。

  剩下的所有医护人员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血液净化中心有270名患者需要做透析,他们每周三次到医院来做透析,但在疫情期间,尿毒症患者感染风险极高,一旦一人发生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就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透析室每一位医护人员默默付出,科室里71台透析机、5台血液透析滤过机、5台连续性血滤机不停运转,承担着270名透析患者及全院危重患者的透析任务。

  为了每一位透析患者及家属的方便,护士们身穿隔离衣,佩戴面屏手套,到患者床旁为他们采集核酸,大大避免了患者由于上下楼奔波而造成的身体不适。人手不够时,护士们都放弃个人休息时间,默默付出。

  “主任李曼带领5名护士去支援后,我们的压力更大了,因为除了本院患者的核酸采集外,我们还要承担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别看我们科室都是一群女孩子,但大家都任劳任怨,几乎全科室的人都放弃了周末休息,基本就是连轴转了。”护士长关萍介绍道。

  在医护人员的背后,家人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护士冯伟的父亲因为慢性病发作住院治疗,父亲一再叮嘱家人不要告诉冯伟,让冯伟能够安心在隔离区工作,冯伟的表妹就替她承担起照护的责任,直到父亲出院冯伟才知道消息。

  由于血透科室的特殊性,每天人流量很大,医护人员完成工作的同时还要解决各种突发事件。护士长关萍放弃了每周的休息,全面把控各项事宜,她每天穿梭在血透室,一人扮演多重角色。对外,她要执行好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申报请领防护、消毒物资;对内要合理排班,检查人员的防护是否规范,督查各项工作质量,做患者及家属的心理指导、信息登记等。

  此次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也承担着部分沈阳市民核酸检测任务,医护人员承担支援包括明廉封锁区在内的皇姑区入户核酸检测工作,血液净化中心的护士也分批次投入到检测工作中,她们深入封闭隔离小区,挨层挨户为群众检测,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