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2021-02-02 09:41:17来源:沈阳日报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沈阳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沈阳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欢乐雪圈、超级冰滑梯、雪山冲浪、冰车竞速……这样的趣味比赛项目,听着就很有吸引力,现场体验感受,那更叫一个刺激!2月1日,以“筑梦冰雪·拥抱冬奥”为主题的沈阳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冰雪狂欢,喜气洋洋,800位市民朋友分批次在奥体中心的冰雪嘉年华畅玩、热闹了一整天。

  “勾起我们童年的冰雪记忆”

  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沈阳人,在这场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中,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12米高、200米长的极速冰滑梯,10人一组。冯薇薇是嫁到沈阳3年的成都媳妇,习惯了天寒地冻的她,却坦言是第一次来“挑战”冰雪游戏。为了感受这份从未体验过的快乐,冯薇薇也拿起了一个竹筐跟着大家伙儿排队。一个挨着一个坐在竹筐上,急速下滑,“我第一次来玩冰滑梯,虽然天气很冷,但跟这么多陌生的朋友一起玩,真是太爽太刺激了!我也欣赏到了沈阳奥体中心这个标志性建筑,宏伟壮观,又添加了喜庆的年味儿!”

  雪山冲浪、欢乐雪圈,都是孩子们最爱的游戏。拖着大大的雪圈,登上高高的起滑点,迎着风呼啸而下。当欢乐的叫声连成一片,没有比赛对手,只有手拉手的游戏伙伴。冰车竞速,连同旁边场地的抽冰尜,勾起了好多人的童年记忆。“70后”的薛飞和李胜胜,是刚刚在冰车竞速赛场结识的新朋友,在冰车赛场难分胜负的两人,又相约“转战”冰尜场。越抽越快,越快越欢乐,忘记寒冷,只有“回味”的暖。

  “滑冰车和抽冰尜,都是我们小时候冬天的必玩游戏,为了在小伙伴中胜出,让冰车滑得更快,冰尜转得更猛,我经常吵着爷爷和爸爸帮我‘升级’装备,”薛飞摘下手套擦擦汗回忆说:“那个年代,我们的童年快乐很简单,冬季游戏也很简单,但每天都是玩得一身汗,开心回家,跟邻居小伙伴相约明天再‘战’。”

  为冬季生活增添冰雪趣味

  据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总监张超介绍,此次沈阳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的800个名额,两天便被抢空。记者在冰雪嘉年华看到,很多市民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抢得比赛名额。“80后”赵景新牵着女儿、陪着母亲,从冰滑梯滑下来,祖孙三人边走边开心回味着刚刚的刺激。赵景新说:“我们小时候,女孩子堆雪人,男孩子滑冰车、抽冰尜,都是简单而快乐的冬季小游戏。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冰雪游戏设施种类繁多又新颖,很多都是适合全家人的亲子活动,我们在这里能玩一整天。”

  享受冰雪休闲的欢乐,是我们东北人“得天独厚的幸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800位市民分批次在奥体中心的冰雪嘉年华畅玩一整天,直到夜幕降临,园区内彩灯绽放,玩冰嬉雪之余,又欣赏到了华彩灯展。

  沈阳市民冰雪趣味运动会是“筑梦冰雪·拥抱冬奥”沈阳市群众性冰雪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冰龙舟冰帆等冰雪赛事活动还将陆续举办,有力推动沈阳市冰雪运动开展,拓展冰雪运动参与人群,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文 丁瑶瑶 摄影 张文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