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警设立执法执纪监督员 促进队伍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
2021-02-02 21:3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020年末,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聘请了来自16个行业的100位社会各界人士,组建了交管局执法执纪监督员队伍。

  此举通过社会监督的形式,向鞍山市交通管理和交警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及时反映、传递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鞍山市交通秩序管理及服务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出台了《执法执纪监督员工作规定》《执法执纪监督员工作联系制度》,明确了监督员聘任条件、拥有的权力和应尽的义务。

  监督员在保守警务工作秘密的基础上,可以受邀参加交管局有关会议,对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评议,在出示统一颁发的证件后对交通民警执法执勤、遵纪守法和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以及开展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可以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书面等形式向交管局纪检督察部门反映并享有处理结果的知情权。

  同时,监督员还具有协助维护交管局及其人民警察、辅警的合法权益,对其遭到的不当的检举、控告,协助公安机关予以核实、澄清、恢复名誉的义务。

  为切实发挥执法执纪监督员的作用,交管局分批次组织监督员进行培训和实地检查,目前已组织开展培训会议2次,使监督员进一步明确了检查重点和检查方式。培训会议结束后,交管局还组织监督员代表对交警千山大队、铁西大队、经济开发区大队以及车管所等单位的民警着装、环境卫生、窗口便民举措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交管局执法执纪监督员队伍成立以来,全体监督员与鞍山交警一起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共提出和反映交通秩序管理和队伍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意见42余条次,解决答复问题21个,并通过微信群积极转发交警队伍建设、便民举措等方面的信息和文章,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作用,为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助推交管局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文 赵漾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