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摄影家协会理事魏翔:在辽宁感触最深的是积极向上的晨练老人
2021-02-03 10:5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悠然自得打太极的晨练者、广场上聆听乐曲的孩童、以石子为棋自娱自乐的农村老人……在即将上线的《光影记忆》2021辽宁·中东欧摄影交流展中,常年旅居匈牙利、担任匈牙利摄影家协会理事的魏翔的作品备受期待。

  近日,魏翔讲述了他在辽宁采风时的那段经历,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已修改)(图片专题 发英文)【B】匈牙利摄影家协会理事魏翔:在辽宁感触最深的是积极向上的晨练老人

匈牙利摄影家协会理事魏翔 供图 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

  2019年11月初,应辽宁对外友协和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邀请,魏翔带领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摄影家一行8人来到辽宁采风。

  采风期间,8位摄影家的足迹遍布沈阳、大连等多个城市。他们到辽宁省图书馆和沈阳故宫博物院参观,在沈阳北陵公园拍摄晨练人群,到大连金州第一幼儿园拍孩子们的生活,在大连星海广场领略星海湾跨海大桥的风采,还曾前往自由市场进行拍摄……

  在魏翔看来,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数在北陵公园拍晨练,他曾与几位晨练者聊天,至今还留着当时记录在手机里的聊天内容。拍摄时,魏翔与一位隋姓老人聊得很投缘,老人虽然已有经80岁,但身体硬朗,常到北陵公园跳绳。隋老一句“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最重要”,让魏翔深有感触。

  “我们摄影团一致喜欢的是幼儿园开放式的教育活动和星海湾跨海大桥的壮观。”魏翔回忆道,“沈阳故宫早就听说过了,但是当她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其壮观还是令人惊艳。”

  这次中国之行,让中国、匈牙利、斯洛伐克三国摄影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约定要在各自的国家举办摄影展,展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成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2020年在匈牙利举办的“中国、中东欧摄影家眼里的辽宁省”摄影展将推迟到2021年夏天举办。

  魏翔对即将上线的《光影记忆》2021辽宁·中东欧摄影交流展格外期待。“我相信,也期待我们的摄影展和此次‘云端’摄影交流活动圆满成功。”魏翔说。(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