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沈阳卫生监督部门保障商场超市卫生安全
2021-02-09 08:4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春节期间,商场超市人群密集,为保障商场超市的卫生安全,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循环开展商场超市监督检查工作。

(有修改)【B】春节期间 沈阳卫生监督部门保障商场超市卫生安全

超市工作人员按时对手推车进行消毒

  2月8日,本着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原则,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公共场所科科长孟娥带领卫生监督员对沈阳大型超市的日常运营、卫生管理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抽查,并对用品用具消毒、个人健康防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加强重点区域检查 砧板、刀具、抹布都不放过

  在沈阳市大润发超市皇姑店,卫生监督员首先检查了超市入口的体温监测情况,并检查了超市的疫情防控紧急预案。

  在超市的生鲜区,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刀具、砧板、水池、地面等重点区域。

(有修改)【B】春节期间 沈阳卫生监督部门保障商场超市卫生安全

卫生监督员(右一)对生鲜区进行抽查

  “这家超市做的比较好,拖布和抹布都有专门的清洗池和消毒区,每天早晚集中对超市手推车、购物筐进行集中消毒,白天每隔一小时消毒一次。”孟娥表示,在超市其他重点部位,比如门帘、扶手等,超市工作人员也能做到及时清洗消毒。

  检查发现,超市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全员做到了戴口罩、戴手套、穿工作服、勤洗手,注意手卫生。超市收银时提倡扫码收款,尽量减少人员的接触。

  大润发超市皇姑店客服部储训副理郝宇介绍,春节临近,超市逐渐迎来客流高峰。“超市准备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把正门改为入口,把侧门改为出口,做到人员分流,避免聚集,超市入口和停车场入口也有工作人员负责测温。”郝宇表示,员工进入卖场后也有专人给员工测温和监控,如果有员工有异常,超市会建议员工在家休息。

  沈阳商超坚持“循环检查+网格化监督”

  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沈阳卫生监督人员都是天天进行常态化和战时状态的检查监督。

  孟娥表示,通过网格化的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监督意见,超市可以及时进行整改;通过一遍遍循环检查和一次次细致的指导,沈阳一些大型商超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都得到了提高。

(有修改)【B】春节期间 沈阳卫生监督部门保障商场超市卫生安全

卫生监督员(右)检查超市的消毒工作

  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要求,商场要做到有新冠疫情应急预案,随着疫情的发展随时调整预案内容;落实法人的主体责任,落实测温扫码制度;人流密集时商超要控制人流量;商超要采用自然通风,集中空调要使用新风运行。

  经过春节前夕的大规模监督检查,目前沈阳市的大型商超,比如大润发超市、家乐福超市等大型超市都已经经过多轮的循环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进行了整改。

  此外,春节期间,卫生监督人员将加强检查力度,保证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文/图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