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宽甸:聚焦项目建设 全力攻坚
2021-02-22 18:2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20日,丹东宽甸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项目攻坚年”工作会议,聚焦项目建设,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全力以赴争项目、精准施策引项目、攻坚克难落项目,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宽甸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宽甸经济在困境中稳步前行,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招商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丹东全市排名靠前,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2021年,宽甸继续牢固树立“项目是生命线、是牛鼻子”的理念,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全力开展“五大攻坚”工作,强化县领导包抓责任制,落实项目代办制度,明确项目实施的直接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安排专人跟踪服务。

  此外,宽甸还制定出台《宽甸满族自治县“项目攻坚年”工作方案》,细化考核细则,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宽甸将突出项目谋划攻坚,抢抓机遇、包装到位。宽甸将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库,围绕农产品和矿产品精深加工、“两新一重”建设、非金属新型材料、文旅康养、满族医药等方面,包装策划100个上级政策支持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和100个生产经营类项目。

  宽甸将突出项目招引攻坚,明确方向、精准到位。宽甸将强化精准招商,围绕优势资源、特色产业,科学定位项目招引方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大规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宽甸将创新招引方式,强化项目审核管理,在优结构、转方式、换动能上下功夫,走出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宽甸还将突出项目推进攻坚,加快速度、建设到位。对新建项目,宽甸要落实好项目代办制度,代办人员需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引导企业做好手续办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审批服务,确保项目手续办理各环节无缝对接;对在建项目,要落实好“项目管家”制度,明确推进责任主体、进度和时限,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今年,宽甸将不断提高抓发展的能力,强化作风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园区保障,强化机制保障,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实现宽甸“十四五”高质量开局、高水平起步。(文 韩冬雪 滕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