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9岁小学生写下“垃圾分类宣言”
2021-02-25 10:36:14来源:沈阳晚报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比如塑料袋、瓜子皮、饮料瓶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学校组织的活动,我给普通的垃圾桶穿上了各色衣裳,垃圾桶成为环保小卫士……”这是沈阳市大东区一所小学的小学生胡月近日写的寒假“分类日记”。

  “垃圾分类”的观念应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垃圾减量分类的认识,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和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促使家长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东区一所小学响应号召,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牛气冲天谈分类”视频。

  通过观看本次垃圾分类教育节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习惯,从而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使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丽。

  随后,9岁的胡月小同学在日记里写下学习心得——

  “今天,我去垃圾箱倒垃圾时发现,有一些人不懂垃圾分类,随意乱扔垃圾,于是我拿了一块木板在板上写道:‘环境是大事,扔垃圾是小事,大事要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垃圾分类,做一位合格的好公民。’最后,我拿起手中的夹子,把他人没有正确投放的垃圾全部放回自己正确的家了。我心里觉得美滋滋的,也很有成就感,因为我成为了一位真正的小公民和小学生,这令我终身难忘呢!”(文 唐葵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