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岫岩一集体和一名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荣誉表彰
2021-02-26 18:0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岫岩满族自治县扶贫办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岫岩满族自治县洋河镇原党委书记,岫岩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岫岩满族自治县知识产权局局长曹巍,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岫岩县70个省级贫困村全销号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岫岩扶贫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在全力改善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条件的同时,还创新构建了“短期”“中期”“长期”相结合的产业扶贫模式,建设村集体扶贫产业项目251个,开发公益岗位并安置3500名贫困人口就业。目前,岫岩产业扶贫带贫防贫体系基本形成。

  2016年以来,岫岩扶贫办共协调各帮扶单位投入资金、物资及协调引进资金3.2亿元,有效助力岫岩12780户、27186人脱贫,全县70个省级贫困村全部销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岫岩扶贫办创新提出并实行的贫困户信息“三上墙”的做法还在辽宁全省得到广泛推广。

(已修改)(今天发)【B】辽宁岫岩一集体和一名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荣誉表彰

曹巍(左一)在果蔬采摘扶贫基地 供图 岫岩县委宣传部

  633名贫困群众有了稳定收益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按照“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要求,曹巍带领洋河镇干部群众抓产业、强基础、促增收。洋河镇也由当初一穷二白的贫困乡镇,一跃成为岫岩乡村振兴示范镇。

  在工作中,曹巍提出“1+5+1”模式,即脱贫攻坚工作每村确定1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抓、每村确定5名镇机关干部帮助抓、每村由1名选派干部带领抓,并对镇内脱贫产业实行月调度、月排名,对排名后五名的行政村,及时约谈提醒。

  几年来,在曹巍的主导下,洋河镇共整合各类资金7000余万元,建设标准化温室大棚252栋,打造了洋河果蔬采摘扶贫基地,带动全镇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633名贫困群众实现年均1500元以上的稳定收益。(文 陈实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