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开学 沈阳交警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2021-03-02 17:3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1日,沈阳市中小学迎来集中开学,又恰逢周一,沈阳交警在强化全市道路交通管控基础上,重点对校园周边加大管理力度,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B】中小学开学 沈阳交警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沈阳公安交警支队和平大队民警疏导交通 摄影 郝洪伟

  提前摸底排查 重点检查校车安全隐患

  沈阳交警提前组织警力围绕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摸底排查,了解学校门前秩序、学生出行、校车安全等方面的现实需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在中小学校开学前,沈阳交警对全市所有校车企业、校车和校车驾驶人逐一进行检查走访,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的校车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校车运营资质或驾驶资格,以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校车及校车驾驶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禁止从事校车运营。

  加强警力部署 落实护学勤务

  在落实常态化社会面管理勤务基础上,沈阳交警针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提前组织警力开展定点疏导和巡逻管控,严防车辆滞留和人员占道聚集;将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机动车二排违停、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整治范围,持续开展整治。

【B】中小学开学 沈阳交警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沈阳公安交警支队和平大队民警确保学生安全进校园 摄影 郝洪伟

  沈阳交警继续按照“一校一策”标准,对全市63所主要中小学校交通组织及秩序管理进行精细化设计,以微信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推送至对应的学校和家长微信群。

  发动由交通民警、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三种力量构成的“警校家”交通护航队联动管控,按照“管住点、看住线、辐射面”的原则,由学生家长志愿者为车辆开关车门,并护送学生进入校门口安全区域;对步行或非机动车接送学生的,引导其到指定区域接送。

  执勤警力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保障交通秩序;对未在指定区域内停放的车辆,登记车辆牌号并抄告学校。

  强化隐患排查 精心录制《开学第一课》

  中小学校开学前,沈阳交警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及周边道路开展全面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汇总排查出校车及校园和周边交通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消除。

  此外,沈阳交警还联合沈阳市教育主管部门,精心录制《开学第一课: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网课,3月1日开学当天,在全市中小学教师课堂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 田申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