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话营口:营口市为企业“开山铺路,遇水搭桥”
2021-03-02 15:43:22来源:营口新闻网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营口市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发出“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动员令”。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实推进,一系列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将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营口部分企业的负责人也讲述了在营口发展的便利条件。

  营口市为企业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

  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波:项目建设之初,正值新冠疫情来袭,社会各项事业运转都受到极大影响。营口市各级政府积极应对,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手续证照办理,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保证项目施工如期稳定进行。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项目稳步复工复产。建设中,营口市为企业“开山铺路,遇水搭桥”,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营口市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是我们项目企业扩大再投资的信心和动力。

  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辽宁新洪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庆国: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营口市委市政府给予企业很大的帮助和支持。首先,我们的高效过滤用无机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新项目申报,获得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从备案到评审及资金支持都非常到位。其次,自贸区综合监管执法支队作为帮扶部门,积极与我们沟通,及时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新项目建设改造及企业日常运营中遇到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帮我们协调沟通并予以解决。最后,配套设施方面,包括厂区内管网及供暖等问题,自贸区都积极协调沟通;项目建设前期的融资、申报等环节,自贸区行政审批大厅等相关部门出具证明、函件都非常及时,效率也很高,还经常周末加班加点,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营口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真正实现了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给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营口金瑞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恒:该项目为化工板块的一次重大投资,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给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管委会副主任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聘请省市相关专家,从产业政策、安全、环保等主要领域,对项目的入园及选址进行评审,指导企业开展立项等前期工作。该项目被列为重大帮扶项目,管委会领导亲自帮扶,数次陪同企业负责人到营口市规划、电力、水务等部门协调相关业务的办理工作。尤其是基建用水,从业务办理到给水仅用1周时间,保证了项目基建工作的如期推进。

  实行“管家式”帮扶

  辽宁航天信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恒云:作为土生土长的营口人,我把好的项目带回来,助力家乡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区两级领导给予了很大支持,首先,3个月就把15万平方米的征地动迁工程完成,并在后期实行“容缺办理”。其次,实行“管家式”帮扶,施工中遇见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其中最重要的是帮我们争取到了国家级项目扶持资金。目前办公楼、食堂、宿舍、3号厂房已建设完毕。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营口紫云府项目工程总监沈绍基:项目建设中,市领导及站前区政府大力协助予以政策扶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一站式优质服务的魅力

  西市区协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孙景刚:2019年,该项目被列入国家普惠养老重点支持项目。从筹备到施工得到政府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享受到一系列扶持政策。政府大力支持,多个部门领导前来调研,并及时给予帮助。(文 崔薇薇 孙文茹 王瑞晗 摄影 郭文斐 于小淳)

  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我们感受到日渐成熟的营商环境。营口具有良好的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吸引了很多本地和外地投资者前来创业,营口让众多投资者体验到了一站式优质服务的魅力。(文 崔薇薇 孙文茹 王瑞晗 摄影 郭文斐 于小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