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集聚资源要素 营造一流环境 建设创新沈阳
2021-03-02 10:01:14来源:沈阳网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王新伟在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集聚资源要素 营造一流环境 建设创新沈阳

  2月26日,沈阳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沈阳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集聚资源要素,开展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努力营造一流生态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建设创新沈阳。

  王新伟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在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高标准规划建设科技城,以浑南科技城为引领,以铁西、大东等若干科技园区为支撑,以建设新型创新体系为重点,以政产学研利益联结机制为保障,以重点产业方向为攻坚点,全面推进组织创新、制度创新,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新经济发展的示范区。整合资源要素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完善平台体系,建设“5+4+7+N”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人才引进,加大资源、资金等方面的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平台建设。聚焦难点痛点断点加大“卡脖子”问题攻坚力度。

  着力解决技术“卡脖子”和产业链“卡脖子”问题,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实施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15个产业链提升方案,以“龙头企业+专班”为链长,强力补链、强链、建链。深化体制改革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全面实行“平台+企业+孵化+园区”模式,实施组织模式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全面实行项目负责制,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估体系,开展知识产权分配制度改革。营造一流生态环境支持创新创业。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和文化品质,优化人才服务,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高标准规划建设新经济园区;强化政策服务,做好金融供给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司法保障。注重开放合作组织大型创新活动,叫响“创新沈阳”,让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社会风尚,为沈阳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市领导高伟、李松林参加会议。(文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