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民警牛年破牛案 追回被盗牛
2021-03-03 08:40: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辽阳文圣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牛案,抓获47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2021年初,因涉嫌诈骗被外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的李某偶遇被害人杨某,攀谈间得知杨某养了8头牛,独自住在牛圈看管,便萌生了盗牛的想法。

  李某找到辽阳市的朋友,谎称亲属生了重病,牛圈里养的牛无人饲养,委托自己卖掉换取医药费。1月24日上午,朋友找来买家,李某要求买家看好了当场就要点钱交易。买家允诺后,李某又来到杨某的牛圈,说要买他的牛,并请对方喝酒谈谈价。

  杨某因要去小屯磨玉米面,3个多小时之后才能回来,遂答应晚一点再喝酒。杨某离开后,李某迅速联系买家见面。买家到牛圈看好牛后,以9万元的价钱买走8头牛。

  买家去雇车时,杨某回到牛圈,李某见状开车拉上杨某去喝酒,又邀上另一个朋友,三人一块儿到一家羊汤馆开怀畅饮。中途李某接到买家电话,便对杨某和朋友说,“我有事出去一趟,一会就回来”。

  李某来到杨某的牛圈,收了买家9万元牛款,让买家拉走了8头牛。杨某和朋友干等也不见李某回来,杨某只好结了饭钱,结果返回牛圈发现牛已不见,李某也联系不上了,于是急忙到公安机关报案。

  文圣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局长张国禹亲自组织调度成立专案组。在全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之时,畜牧养殖户的利益也必须要保护,8头牛是杨某的全部资产,该案不破,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就成了纸上谈兵。在局长调度下,庆阳街派出所所长杨欣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破,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案发第二天上午,失窃的8头牛全部被找回,返回给被害人杨某。

  警方对李某进行抓捕,李某有多次前科,反侦察能力很强。民警放弃过年休息,在其可能出现的区域蹲守,2月12日大年初一,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李某放松警惕出现在警方的布控区域。杨欣带领副所长李维、民警郭永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李某到案后,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现羁押在辽阳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