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将设立有害垃圾集中有奖兑换日
2021-03-11 11:30:41来源:沈阳晚报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有害垃圾进社区有奖兑换活动”走进兴顺街道繁荣东社区 铁西区将设立有害垃圾集中有奖兑换日 持续激励居民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

(垃圾分类专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11093744

居民有序排队 用有害垃圾兑换日用品

  变废为宝,美化家园。3月10日,2021年首场有害垃圾进社区有奖兑换活动在沈阳市铁西区兴顺街道繁荣东社区举办。

  该活动由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沈阳日报社、铁西区分类办、兴顺街道承办。活动当天,很多居民拿来家里的有害垃圾,换取了日用品。

  广泛参与:17个社区的居民用有害垃圾兑换日用品

  兴顺街道共17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居民代表参与其中。当本报垃圾分类宣传队小分队把手纸、牙膏、米、面等三大箱子的物品摆到桌子上时,居民说,这些都是居家必备的食品和日用品,非常实用,用有害垃圾进行兑换,为环保助力非常有意义。

  数量越多,种类越多,兑换的物品也越多。居民孙曼带了三大袋子的有害垃圾,兑换了一床夏凉被和一大包手纸。孙曼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一直关注沈阳晚报,从上面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前并没有特殊留意有害垃圾箱,这回了解了。”

  现场互动:居民参与有奖问答的积极性很高

  活动中,繁荣东社区书记李磊向居民们宣讲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目的和具体方法,居民觉得可操作性非常强。现场的互动活动深受老人和孩子的喜爱,在有奖问答环节,居民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有害垃圾应该投入到什么颜色的桶中?”“红色!”“过期的指甲水是什么垃圾?”“有害垃圾。”几轮过后,居民们主动抢答,意犹未尽。

  兴顺街道副书记王俊表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变废为宝,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已不仅是民生问题,更关系到全人类的生存环境,是社会文明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有害垃圾的分类工作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占用,减少对大气的污染,甚至可以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铁西特色:设立有害垃圾集中有奖兑换日

  击鼓传花,传到谁谁答题。在活动现场,10位居民最终得到了这样的答题机会。通过这种形式,居民们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

  铁西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宣讲,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很强,实行垃圾分类首先是居民不能将垃圾“一锅烩”,所以宣传、发动、正确引导尤为重要。只有宣传动员到位,居民才能想分类、会分类。铁西区充分发动社区党员、楼道长、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小区志愿者,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街道社区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居民在源头上正确分类,提升居民参与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现场,铁西区分类办负责人告诉居民,受这次活动启发,铁西区拟将每月14日定为社区有害垃圾集中有奖兑换日,从而持续激励居民积极参与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文 宁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