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在营口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现场交流对接会
2021-03-17 13:5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外办稿件)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在营口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现场交流对接会_fororder_图片1

对接会现场 摄影 黄非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为深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挖掘企业创新需求,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引导和服务企业成为创新主体,助力营口菱镁产业健康发展,3月12日,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在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现场交流对接会。

  来自辽宁省直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导,营口大石桥市政府及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沈阳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企业科技创新服务部负责人表示,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将重点围绕菱镁产业创新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育企业快速发展为目标,采取“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等“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活动”的服务方式,整合各方资源,组建由技术、投融资、科技服务等领域专家组成的“多链融合”服务专家团,深入挖掘企业真实需求,开展技术对接,更好地为营口菱镁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服务。

  座谈中,营口大石桥市委常委、南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贵鹏向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与会人员及所有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南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禹介绍了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大石桥市副市长许华茂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大石桥市镁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积极推动高校企业融合发展,大石桥市政府也会为此做好全方位的保障。

(外办稿件)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在营口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现场交流对接会_fororder_图片2

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 黄非

  与会企业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创新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建立新型科技创新模式、寻求合作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学者介绍了研发成果及当今镁产业发展的形势,并针对菱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产业、资本、人才、科研等资源优势,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实质性产学研合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对接交流平台,对未来镁产业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外办稿件)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在营口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多链融合”现场交流对接会_fororder_图片3

与会人员参观当地企业 摄影 黄非

  会议研究落实了东大有色固废技术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兴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辽宁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沈阳工大蓝金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营口大石桥建立工作站事宜。会后,与会者分别参观了营口凯宁实业有限公司和辽宁中镁高温材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理念、生产流程、科研实力和产品规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