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
2021-03-17 17:5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辽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周青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1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通报了辽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中央部署,自2021年2月底至10月底,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此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分两批推进、自下而上开展,第一批为市县联动,第二批为省部联动,这场教育整顿将触及每一名政法干警。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辽宁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省共抽调379名同志,组建了15个省级指导组,进驻各市开展工作。

  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于天敏介绍,此次教育整顿将着力解决全省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

  在本次教育整顿中,辽宁还将集中整治损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引发涉法涉诉信访“两大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于天敏表示,本次教育整顿将坚持刀刃向内、开门整顿,中央层面统一设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辽宁省各市指导组也都设立了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将向社会公布。

  与此同时,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突出“关键少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并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教育整顿成效调查研究,将调查结果作为工作评价的重要参考。(文 周青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