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强化一体化平台建设 增强政务服务供给
2021-03-19 09:46:5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我省强化一体化平台建设,增强政务服务供给 多措并举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与辽宁省公安厅共同研究电子驾驶证在路面检查等场景中的应用,与省卫生健康委共同推进辽事通码与电子居民健康卡融合……3月18日,记者从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辽宁省按照“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一网通办’”工作目标,从一体化平台建设、自建系统改造、政务数据共享、移动端应用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在完善一体化平台功能方面,立足办事方便,辽宁省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主题,通过检索、问答、情形选择等形式,引导用户快速进入办事流程。重点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企业E服务平台等,不断丰富“一网通办”应用场景。其中,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要实现业主单位与中介机构双向选择,交易全程公开,实时生成满意度评价;企业E服务平台要通过标准化梳理,逐步优化企业服务、资质认定、人才引进、金融财税、社会保障、政策推送等功能。

  在加快自建系统整合与标准化改造上,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统一受理、统一办结”要求改造受理和办结环节,关闭自行设置的网上申报入口,将受理内容全部迁移至一体化平台。

  在加快政务数据库建设上,各地区、各部门要依据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梳理编制可共享的政务数据目录,注册发布到本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电子化政务信息数据库。同时,加快构建人口、法人单位、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电子证照、社会信用等基础信息库,打造一批有成效的共享应用典型案例。

  在加快“辽事通”建设应用上,严格按照《2021年深入推进“辽事通”应用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有序推进。年底前,“辽事通”实名用户注册率达到50%以上,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率达到60%以上。(文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