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8个存量项目开工 激活投资160亿元
2021-03-20 17:2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 万物生发的春季,沈阳市沈河区又有几处沉寂多年的建筑工地出现了马达轰鸣、机器作业的繁忙景象。在寸土寸金的金融商贸开发区内,停滞了22年的富丽华地块破旧迎新,取而代之的万科大都会项目正在全速建设。

       3月19日,万科大都会项目3号楼主体已经封顶,5号楼也已施工至15层;未来,它将成为金融商贸开发区的新地标。

沈阳沈河区:8个存量项目开工 激活投资160亿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20142158

未来金融商贸区新地标项目 供图 沈河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作为沈阳中心城区的沈河区,存量项目面临投资体量大、规划条件高、债权关系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等现实难题。它们的复建需要大量社会资本投入和政策支持,项目再启难度可想而知。从2020下半年开始,沈河区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将启动存量项目作为稳投资的重要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向沉寂多年的存量项目集中发力,通过不断破解难题,使启动存量项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沈河区已先后启动文化体育中心、万科东第、华强二期、恒隆二三期、金迪晗立体泊车楼、大德公馆、自行车厂地块和美达地块等8个项目,激活投资近160亿元。

沈阳沈河区:8个存量项目开工 激活投资160亿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20142201

沈河区文化体育中心效果图 供图 沈河区委宣传部

  沈河区文化体育中心总投资10亿元,通过PPP模式复工建设,成功引入社会资本方和项目后期运营方,极大缓解了政府财政压力。金迪晗立体泊车楼占地面积仅有0.2万平方米,但项目存在问题较为复杂,沈河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帮助企业协调沟通亮化方案、消防场地设置等问题。

  2021年,沈河区还将在摸清底数、查明原因的基础上,通过“一联三帮”等贴心式服务,通过“一企一策一案”等举措,尽快盘活东森、寰宇名流、宏运等多个存量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再注活力。(文 常成钢  高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