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清明出动警力5640人次 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2021-04-06 15:1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保的各项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肃穆安全的祭扫环境,4月3日至4月5日,鞍山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640人次、车辆1167台次,备勤1500人次,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重特大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

  紧盯重点环节,超前部署、以上率下

  专题安排部署。4月2日,鞍山市公安局专门组织召开了清明节安保工作部署会,围绕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安全生产、交通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案事件。

  科学统筹推进。鞍山市公安局制发《鞍山市公安局2021年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方案》,专门成立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调度、打击整治、治安防范等10个工作组,并明确了每个工作组的责任分工,确保节日安保各项工作有牵头、有抓手。

  强化督导落实。鞍山市公安局加大节日期间督导检查力度,组织各级督察部门深入安保工作一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坚决落实好各项纪律规定。

  紧盯重点任务,文明祭扫、降险清患

  强化源头管控。鞍山市公安局以70名派出所民警为基础,98名治安、巡特、便衣警力为主力,紧盯“人与火种”,启动两级用警模式,严查烧纸祭祀行为。

  强化隐患排查。鞍山市公安局还组织森林警察支队协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自保人员上山开展联合巡查,严查燎荒、焚烧秸秆、带火上山等易引发森林火险的违规行为,同步启用无人机巡查、动态巡逻等举措,强化国省干道、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等部位管控力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强化宣传发动。借助“两微一端”等网络宣传平台,鞍山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专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遵章守法、科学用火。据了解,此次专题宣传工作累计发布相关稿件16篇,浏览量2万余次。

  紧盯重点部位,多措并举、疏堵保畅

  严密巡逻防控。鞍山市公安局围绕核心商圈、交通枢纽科学动态调整警力部署,每天组织150名警力开展常态化武装巡逻,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挤压犯罪空间。

  做精做实景区安保。鞍山市公安局进一步细化安保方案,实施全天候人流监测预警,专门设置现场安保执勤人员、安全指示牌和疏散路径引导牌,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地参与各项活动。

  提档提级交通管理。鞍山市公安局围绕千山、玉佛寺、二一九公园等景区,全市公墓周边路段以及高速公路,每日出动435名警力开展一线值守、动态巡逻,通过远端控制、沿线引导、中心管制等措施,全面提高重点区域通行效率,节日期间全市各路段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同时,鞍山市公安局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8282起,其中酒驾醉驾25起、超员超载66起、超速143起、涉牌涉证52起。

  从严从细疫情防控。鞍山市公安局严格检查景区游客健康码和身份证件,多平台提倡做好安全防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文 刘铁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