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技指导田间忙
2021-04-07 18:2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连日来,丹东凤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种植业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走进丹东凤城市宝山镇岔路村的日光温室内,一股草莓香气迎面袭来,一串串红彤彤的草莓“微笑”着匍匐在草莓垄台上。科技人员正指导示范户合理清除老叶,加强草莓病虫害管理,“这样的病叶、老叶要及时清除掉,注意要晴天进行……”

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技指导田间忙_fororder_图片8

技术人员在大棚内指导生产 供图 丹东凤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

  凤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种植业部让科技人员组成3支科技小分队,深入各地进行指导。蔬菜科技小分队奔赴蓝旗镇蓝旗村、宝山镇岔路村等地,指导日光温室草莓、樱桃番茄等生产,同时深入凤凰城等地推介优质马铃薯,指导马铃薯进行催芽。科技人员在指导服务活动中,还提醒种植户预防春季倒春寒、降温、大风等不利气候影响,保证蔬菜正常生长。果树科技小分队奔赴红旗镇永兴村、凤山街道良种村等地,指导苹果、梨、软枣、猕猴桃等果树的剪枝指导。土肥科技小分队奔赴爱阳镇等地,指导农户如何施入有机肥,减少化肥的施用量。

  连日来,凤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种植业部科技人员通过采取老百姓点单、农技专家接单的形式,把农技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老百姓家门口,现场解答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使更多的农民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同时,为了方便农民,科技人员通过微信等形式指导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凤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种植业部已经组织农业技术员下乡指导20余人次,帮助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的疑难问题30余件。(文 李子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